ALICE_CHAOS√
微博@爱鲤苏CHaos_
BCY@爱鲤苏Chaos
苦逼打工人 没有企划可能就是年更

[刀剑乱舞][鹤一]糖罐子9

CP:鹤一期


又一次,好久不写了

我终于想起来更新了哈哈哈哈【滚

越写越OOC了……

也是不知不觉写了9章 

我觉得可能这是个13话的新番



第九章:奶糖

 

**

 

连着一个星期,鹤丸和一期一振见面的时间总计不超过,一分钟。

而且这一分钟里看得最多的是一期一振光速逃离自己的背影——嘛怎么说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,鹤丸心里想,告白果然还是算——失败了吧。

鹤丸试图给一期一振发信息,然而发过去的寒暄的话石沉大海,他也并没有勇气真的把关键的字句打出来发给他。真的,不敢。

更糟糕的事情是——

“他也在躲我们还在我们面前装傻充愣——估计他是不知道我们知道你要追他的事情,怕室友相见难免尴尬吧。”莺丸如实陈述。

“你们帮我问问不行?开门见山啊……我觉得我周围人可都知道了。”

“问题是一期一振不知道啊。而且真——的在躲我们诶。”

咖啡桌旁边江雪也撑起下巴,“这么算来真的快十几天不见了。这么下去可不行……果然我们还是联系下一期一振吧。”

“也是……”

“就说我们四个聚一聚,街角好像新开了居酒屋诶。”莺丸翻着报纸然后指着一则广告,“或者?有什么别的想法吗?”

“要不,短途旅行?”

“这个真的好吗……”

莺丸和江雪热烈地讨论着,鹤丸的心思却早就飘走了。随便怎么样都好,他想见一期一振,想见他,想和他说话,想和他——至少,变成普通的朋友。

可是现在连见他都是一件难上加难的事情。

 

 

**

 

莺丸和江雪最后也并没有讨论出个所以然,鹤丸回去的时候心事特别重。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鹤丸在家门口看到停放在一边的——豪车。

这车如此眼熟,一股不祥的预感在鹤丸心头扩大。

一个男人从副驾驶座下车,然后微微向鹤丸鞠躬——

“少爷。”

来人正是鹤丸家的管家烛台切光忠。

鹤丸深吸一口气,他并不怕烛台切,怕的是——他的目光向着车子后座投放过去,果然,老爹的侧脸引入眼帘。

鹤丸内心翻了自己一个白眼,老爹居然不请自来——看来今天是凶多吉少了,不管是不是会被勒令迅速回家,自己今天也难逃老爹的嘴炮。

伸头一刀缩头一刀,只能迎面先上。

鹤丸打开车子后座的门,然后在老爹身边坐下。他做得端端正正,等待着身边老爹的批判。

老爹却递过来一个罐头,“糖吃么,我做的哦。”

“……爸,你吓着我了。”

“你吃不吃!”

“吃……”

 

鹤丸打开糖纸,老爹的口味一向奇怪,比如这个看上去白的散发着奶糖香气的糖,一定是他自己做的,而且一定,味道诡异。鹤丸含在嘴里感觉到生无可恋,一边却侧头微笑看着老爸明知故问,“爸你怎么来了……”

“我来办事,顺道看看你这个不孝的儿子。”

“哈……”

“过得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……”

“哦?是么。”鹤丸老爹抬起手,本来鹤丸以为自己要被打,结果老爸的手却揉了自己的头发,“我知道你不甘心。但是也是时候要回来了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

“宗近也帮我说了,我也知道你从小到大心里都犯嘀咕,不过呢,我就你一个儿子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虽然很辛苦,但是真的不试试看嘛?我知道你能干好的,而且能找到自己的方法的。国永,很多事情如果尝试了不想做或者做不好就算了,但是你能做到,并且还没有试过的事情为什么要逃避呢?”

鹤丸内心其实也挺矛盾,于是咬了口奶糖表示烦躁。

“行了,你再想想吧。下个月有公司的例会,你可以考虑下先回来参加下。也是时候把你介绍给公司的董事们了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还有啊。”老爹说着拧起鹤丸的耳朵,“你这个臭小子,在外面那么久电话都不给我打一个你好意思嘛啊啊啊啊啊啊啊????”

该来的还是来了,而且猝不及防!“爸我错了放开我放开我!!”

 

**

 

出了车厢,鹤丸踏着沉重的步伐上了楼,莺丸靠在自己的房门口等着他。

“怎么说啊?”

“没什么,日常唠叨——你奶糖要么,我爸——自己做的。”

“……你主动给我的东西没几个好的。”

“不要揭穿我。”鹤丸叹气,“不过,莺丸啊。我是不是,真的应该回去了?”

“嗯?”

鹤丸把钥匙拿出后插进门里转了几圈,“只是觉得应该,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才行。”

莺丸的目光沉了下来,没有答话。

“我就这么想想,嘛,让我休息会啦。”鹤丸说着打开门,然后走进房间关上门后,靠着门滑坐下来。

 

可恶。

到底要怎么办……

 

第二天鹤丸很早就醒了过来,于是决定出门走走。刚出门的时候看到隔壁的门也打开了,刚在想会不会又要看到窜逃的一期一振了,结果走出门外的是五虎退和药研。

“你们好……”

“你好……”

 

没想到走出楼居然还顺了很长一段路,一路气氛尴尬。药研完全不看他任何一眼,五虎退一脸担心却没有说任何话。

鹤丸想了想感觉还是自己先示好,摸摸口袋却发现只有父亲塞给他的味道微妙的奶糖,“那个……吃奶糖吗?”

“嗯!”五虎退到底是小孩子,来了兴趣于是伸出了手。药研似乎本想要拒绝,但是看了鹤丸一眼后还是回过了头。

 

“……味道如何?”

“是,是鹤丸殿自己做的吗?”五虎退侧抬头看着鹤丸。

“是我的父亲做的。”鹤丸有点惊讶五虎退居然能吃出手工的感觉。

“诶嘿因为哥哥也做过奶糖,味道差不多……那次哥哥做了好失败呢鲶尾哥吃了还拉肚子呢……对吗药研哥哥?”

“嗯……”药研应了一声,但是并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“但是,做这种糖还挺费力……应该挺用心的吧,鹤丸哥哥的爸爸……”

“这样嘛……”

 

鹤丸想了自己父亲对自己说的话,想了很多——

父亲说的话很多都是对的。

可是他又真的,真的很想和一期一振一直在一起。

 

第一眼见到的时候,在樱花树下看到他,然后在宿舍里成为好朋友,一开始就知道和他开玩笑,到后来把他当成自己最重要的朋友来帮助——

到后来,自己眼睛一闭都是他的样子。

已经陷进去了。

就像是含在嘴里的奶糖,粘腻在嘴里的感觉——也许味道并不好,但是,又并不差。

 

“对不起……我让你们哥哥,困扰了。”

鹤丸不自觉地开了口,听到这个话药研转头发出一声嘲笑,“哦,你也知道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过哥哥也并没有答复你,对不对?怎么说我也尊重哥哥的决定,不过现在这样,你有什么不满吗?告白之后,你觉得还能回到以前的关系吗?”

鹤丸的心开始一下子往下沉。

“所以要么进要么退,我也没别的方法。我也不可能帮你。我也不是一期一振。”

“药研哥哥!”

五虎退打断药研的话,因为他感觉药研确实要发怒了。但是鹤丸却碰了五虎退的肩膀,“你哥哥说得对。我也……只是想道个歉而已。”

要么进要么退。

不管是回去还是留下,他都不可能和一期一振永久停在这个阶段。

要么彻底放手。

要么,继续追进。

 

**

一天又这样浑浑噩噩过去了。

自从有了心事,鹤丸的睡眠就一直很浅,他总是做着各种奇怪的梦,各种各样地花式骚扰着他的梦境。

所以在自己的门被拍的第三下,鹤丸就醒了。

半夜敲门——到底是谁啊。

 

鹤丸打开门,门外的是鲶尾,鲶尾的表情是鹤丸从未见过的,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——

“怎么办……哥哥晕倒了……哥哥他……”

听到这个话鹤丸瞬间清醒了,三步并两步走到隔壁,一边楼下救护车的声音也已经响起——不知道是哪个沉着冷静的弟弟先叫了救护车。

一期一振躺在沙发上,双眼紧闭,汗珠顺着额头滑落下来。

鹤丸一把抱起一期一振,也顾不得喊名字了直接就往楼下跑。这时候莺丸也跑了过来,两个人配合医护人员把一期塞进了救护车,转头鹤丸看到藤四郎们一脸担心得要哭出来——特别是鲶尾,反应特别大。

鹤丸抓住鲶尾的手腕,“走吧,我和你一起陪你哥哥去医院。”

在救护车交替的红蓝光里,鲶尾咬着嘴唇点了点头。

 

TBC


评论(6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