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_CHAOS√
微博@爱鲤苏CHaos_
BCY@爱鲤苏Chaos
苦逼打工人 没有企划可能就是年更

[凹凸世界][安雷]命运红线 3

ABO

《恋爱禁止的世界》世界观设定

每次写过度章节都觉得自己写得超辣鸡OTZ

OOC BUG 逻辑混乱有慎阅


 

 

雷狮和安迷修在餐厅的“正式见面”,持续了大概一个小时,除了之前达成的协议之外,两人全程与对方进行没有营养的互槽。然而回去之后雷狮的心情却也不错,不知是因为达成了协议——总之,他从一开始的焦躁不安,变得稍微晴朗了起来。

 

雷狮以为他和安迷修之间也就止步于此,然而他没想到,第二天一出门,安迷修就出现在了自己家门口。雷狮嘴里还叼着面包,看到安迷修惊讶地张大了嘴巴,面包掉到了地上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!”

“犯得着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吗……”

雷狮看了眼地上的面包,顺手捡起面包丢进一旁的垃圾桶。看到安迷修的瞬间他就完全不饿了,“大白天就见到你,心情糟糕透了。”

“我也是不想的。”

“那你干嘛来?”

“嗯……”安迷修耸了耸肩——“演戏演全套。”

分明就是想恶心自己。雷狮瞪了安迷修一眼,拎起包抬起脚就走。安迷修过一会推着自行车出现在自己身后,“一起去学校呗,别一个人走了。”

“我不。”

“你妈妈说,要我和你一起去的。”

“……我不。”

“一年而已啊。”

雷狮叹了口气。也不知道安迷修是一根筋还是哪里搭错,怎么就突然跟上自己了。他不是很讨厌自己的嘛?怎么表现的如此积极?

 

“迟早要分开的,干嘛要粘过来。”

雷狮咕哝了一句,就不再搭理安迷修,而安迷修也并没有再向雷狮搭话。两人一路沉默地来到了学校,进了校门雷狮和安迷修就感受到了很多双眼睛盯着他们看。

有这么好奇么?!

雷狮内心翻了安迷修一个白眼。安迷修之前在学校的表现是非常优秀了,而他雷狮自然也是名声很响,著名的问题儿童和标准的风纪委员走在一起,大家都一头雾水。进了教室之后更是很多人投来了疑问的视线——

“奇怪,这两个人怎么走在一起……?”

“不知道啊……”

 

上课铃声打断了大家的窃窃私语。班主任,同时还是年纪组长的丹尼尔走进教室——“雷狮,你坐到安迷修旁边去吧。”

雷狮肩膀一颤,“为什么?!”

“你应该知道为什么。”丹尼尔投来了“我什么都知道”的目光。全班一片哗然,似乎很多人一瞬间明白了一些事情——

 

“哇不是吧,难道雷狮的对象是——”

“天哪,这两个人竟然能配一起?”

“等等……好神奇!”

 

雷狮气不打一出来,他明明不想把这件事情搞大,却闹得近乎众人皆知。雷狮扫了一脸安迷修,而安迷修一脸“什么情况”的表情更是让雷狮动气,雷狮呼啦一下拉开自己的座位,他么有去安迷修旁边,而是直接走出了教室。

 

全班同学看向安迷修,安迷修眨眨眼睛——这都,什么情况?

 

 

“雷狮的母亲么……”下课后安迷修询问丹尼尔为什么要这么做,得知了“雷狮妈妈打电话给丹尼尔要求丹尼尔能帮忙促进一下两位的感情,比如换座位,顺便要安迷修盯着雷狮不要让他闯祸”的消息,早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算是有了答案。想到一早他就接到电话雷狮妈妈热情地说“小安啊你们一起来上学吧拜托你要好好盯着我家小狮子哦”——那这一切也就不奇怪了。

安迷修也是很郁闷,他在雷妈妈眼中就和雷狮那么配嘛……雷妈妈就觉得他那么有能耐能搞定雷狮嘛……明明国中打了三年都没有个所以然。

 

“总之你去把雷狮找回来吧。”丹尼尔最后做出总结,下达命令——“毕竟他是你的对象。”

“我不。”安迷修几乎脱口而出。

“……下节课迟到也没关系的,对象要紧。”

这是什么操作?安迷修眼皮一跳,这要换到以前是要被学校通报批评的诶……“可我不知道他在哪……”

“所以让你找啊。比较这是你未来的另一半——雷狮国中是个问题学生,现在能不能改变他也全都要靠你了啊,安迷修。”

“我,我不是,我没有……我没有那么大本事。”

“你要相信政府演算的结果,你们一定是良配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和脑子一根筋的人还是不要多说什么道理,安迷修就这样被允许翘课去找雷狮。讲道理他也不知道雷狮到底在哪里,但是想了想之前和雷狮打架的经历,安迷修还是很轻松地找到了坐在看台最上面角落的雷狮。

 

“喂。”安迷修抬起脚步一层层往上,“回去吧。”

“……不要管我。”

“是你妈妈打电话给丹尼尔的啦……”安迷修看着雷狮一脸气鼓鼓的样子,叹口气,“不过,还是抱歉了。”

“……算了。”雷狮身体往后仰,“说起来,你竟然也翘课?”

“……还不是因为你,我得被迫来找你。”

“你竟然都没拒绝?”

“能拒绝我也不来了。”

 

安迷修就这样坐在雷狮身边,“所以干嘛老翘课?”

“无聊啊。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课堂上。还有就是……”

“嗯?”

 

雷狮叹口气,“还是和你说了吧。毕竟我是omega,但是我之前不是很想承认,所以吃了一种不是很好的抑制剂。虽然治疗好了,但是坐在教室里这种地方——气味很难受。”

这样的嘛……

“虽然可能也是借口,总之不是很喜欢这种地方就是了。以及我也不是很喜欢课本上说的那些道理。”

“哦?”

“就比如为什么一定要走政府规定的路线,连选择配偶的权利都没有?为什么我们omega就必须要承担繁衍后代的任务,很多工作都无法选择?”

“但是……已经没有特别偏见了啊,雷狮。”

“反正就是不喜欢。”无视安迷修的建议,雷狮自顾自往下说——“总之就是。不喜欢课堂。”

 

安迷修撑起下巴——“嗯……倒也不是不能理解。”

雷狮转过头,他有些意外——“你理解我?”

“干嘛那么难以置信。”

“嗯……不知道。”

 

仔细回想起来,他们国中认识,打架三年,可是还没有好好说过什么话。餐厅吃饭说了很多,现在也说了一些事情。

雷狮有的时候也自称自己了解安迷修,安迷修是他最讨厌也是最亲切的敌人。可是,实际上好像他最近,才真正认识安迷修。

 

心情又有点好,明明是不应该的。

但管他呢。

 

“回去吧,不然丹尼尔又要和你父母说……我也会被我妈责备的。”安迷修拉了拉衣服,对雷狮伸出了手。

“就那么在意父母的感受么?”

“演戏演全套咯。反正就一年。”

“迟早要分开的嘛。”

“那之后,也可以当朋友的吧。”

“你很好笑诶……”

“我说真的。”

 

雷狮叹口气,握住了安迷修的手站了起来。说的也是,没必要这样大动干戈,反正就一年,就这样保持和谐相处也挺好的。

 

 

应该是这样的。

 

 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