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_CHAOS√
微博@爱鲤苏CHaos_
BCY@爱鲤苏Chaos
苦逼打工人 没有企划可能就是年更

[凹凸世界][安雷]The Liar 7

※ABO

※我也想飞速码字写到车…好想拥有快进神器【喂

※逻辑混乱 ooc和bug,私设注意

※慎阅




离开雷狮而去之后不到两分钟,安迷修就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后悔之中。

 

他自然是非常厌恶别人用“末世刺客”这种称呼去称呼自己,对自己的过去指指点点说三道四,可是说到底,这些也不至于让他对雷狮大动干戈。再怎么说雷狮和他的过去没有半毛钱的关系,如此对待雷狮,从道义上也说不过去。

况且,雷狮还在他比较困难的时候帮助了他,就算雷狮是个怪盗小偷自己是个警察,就事论事而言他没有说句谢谢反而对雷狮怒言相向还掐了人家脖子……感觉自己怎么说也是有点太过分了。

 

于是安迷修便试图去寻找雷狮。可是哪里都找不到雷狮那辆拉风的车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交通工具用的不一样导致两个人错开了,总而言之雷狮和他的车就是不见了踪影。安迷修叹口气,正当他有些迷茫的时候,他突然想到,也许可以用一些气息来寻找雷狮的身影。

 

很多时间后安迷修想到那一天,依然会庆幸自己及时采取了这个行动。雷狮的气息出现的同时安迷修就感觉到一种危险的存在——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所在的城市治安并不是很好,那既然这样,有alpha会在法律规定禁止狩猎omega的情况下知法犯法也是可能发生的事情。他很快就发现了不知所措的雷狮,那个之前交手时候显得游刃有余的海盗团团长,却在此刻不可避免地陷入了窘境。

安迷修明明还在思考对策,腿却已经率先行动了起来。本能告诉他不快点行动雷狮就会很危险——他迈开步伐对着雷狮跑去,伸手的同时指尖用力,一把就把雷狮拉入了怀里。

拥抱的那一瞬间,安迷修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心跳。雷狮显然是心有余悸,而安迷修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心跳加速。那一次的拥抱他们听到了心跳声如此剧烈,而他们的距离,又是如此靠近。

 

另外一边alpha的气息似乎是渐渐消退,不知是找到了新的猎物还是自然退出了这次的角逐——安迷修在知晓危险退散的时候,才终于低头看了眼被他抱住的雷狮。雷狮的耳根通红,不知是因为性别感受到气息的原因,还是……

安迷修还没有想下去,雷狮就推开了安迷修——“热。”

“啊……?”安迷修有些尴尬地张了张口,才意识到刚刚拥抱雷狮的力度似乎有些用力。他尴尬地抓了抓脸,“嗯……现在走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刚才……动不了。现在可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回车里?”

“好。”

 

 

车子沉默地开出一公里后,安迷修才终于开口——“抱歉。”

雷狮肩膀一抖,他刚才也在酝酿打破沉默的说辞,结果安迷修突然开口他倒是吓了一跳。于是他本能地回了句,“啊……?”

“就……虽然不是很想听到那个称呼,但是,不应该掐你的。也不应该吼你的,对不起。差点还让你陷入危险,对不起……真的抱歉。”

“呃,不……”雷狮挠了挠头发,奇怪,明明是自己先出言不逊,怎么就变成安迷修先开口道歉了,还连着说了好多遍……?意外被道歉的雷狮于是调整了下坐姿,“嗯……我也,抱歉……还有就是……”

雷狮的声音小了下去。他侧头撇了撇嘴——这个词对于一个怪盗来说很难开口,但是雷狮还是咕哝着发出声音,“谢谢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”安迷修听得很认真,但是什么也没听见。于是他也本能地回复了一句,看到雷狮恶狠狠地瞪了自己一样,他有些反应过来,刚刚那个音节,是雷狮好不容易说出口的感谢。

看着雷狮瞪自己的样子,安迷修却突然笑出了声。雷狮抬起手就往安迷修头发上砸过去,“你干嘛啦!”

“我是没想到,‘雷狮海盗团’团长大人竟然会这样。”你也有今天啊,雷狮。

“说到底,全部是因为你!”

“诶,刚刚还要感谢怎么又怪罪起来了?”

“我,我没有要感谢!没有!”

 

雷狮气鼓鼓地抱着手臂把脸转向车窗外。什么人啊这是,这可是千年等一回的小偷感谢警察诶!如此这样安迷修竟然毫不留情地破坏气氛,真是个大傻瓜!

等等……自己为什么那么在意?

气氛这种,很重要么?!

还没有仔细研究这个话题,另一边安迷修却喋喋不休地开始了自己的言论——“说起来,外面也是很危险的。现在我觉得你一定是濒临发情期,以至于一直用抑制剂压抑这种存在,但是毕竟你之前服用很不规律,外加生理反应确实让人很难控制,所以为了安全起见,雷狮,你之后不准离开我。”

这句话之后,雷狮消化了半分钟,然后突然感觉温度上升。他生气地反问,“凭什么??等等,之前我们好像也是类似情况——怎么这回变成你命令我了?!还有之前是谁随便走掉啊?”

“怎么说之前也是你先挑衅我的——”安迷修一边开车一边微笑,“反正现在我们谁都不能离开谁了,直到我的行李送回来,或者你的休假结束为止,我们都要一起行动。”

 

红灯亮起,安迷修安稳地停在十字路口。

“还有,我之前找你的时候,稍微有点怀疑……我觉得我们多少可能是被跟踪了。刚刚发生的狩猎是不是有意针对你的我也没个答案,但是我——担心你出事。”

雷狮又被安迷修的话搞得愣了半天。这个人,担心自己出事?!

他突然觉得自己心脏猛跳了一下……该死,怎么会这样?!

 

“一起行动其实我也是考虑了很多。一方面你也有顾虑,你当然也不想平白无故就被捕,对你而言那我留在你身边你也好监视。我呢,一方面,需要你经济上的照顾,另一方面你身体原因,也需要一个人督促和保护。所以我做了这样的决定。”

雷狮眯起眼睛。他终于忍不住开口——“安迷修,你明明不用这样做的。那,做到这个份上,真的是为了和我公平地决斗么?”

“是的,我想公正地打败你,逮捕你。”

“真的不是因为爱上我了吗?”

 

雷狮问话的时候,安迷修刚好准备在红灯变绿灯之际发动车子。雷狮这样一句话,让他一只脚把油门踩满了。车子飞速地冲了出去,因为冲击雷狮差点撞到车玻璃,他大喊一声,“喂!”

“雷狮,你刚刚说的是……冷笑话吗?”

“……是啊!幽默感!”

“你白痴啊,你觉得我会喜欢你嘛?!”

“哈,开玩笑而已,你不会当真了吧?”

 

两人互相瞪了一眼,车子里又回归了宁静。一丝奇异的感觉在两个人心中漾了开来……


心中有什么东西感觉缺失掉了。

雷狮这样想着,轻轻呼出一口气息。


而安迷修却觉得有什么东西亮了起来。虽然前路依旧看不清,但好像,有了一些方向。

 

 


原来是这样啊。

安迷修这样想着,呼出自己胸膛里积攒的气息。

 

 

TBC


评论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