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_CHAOS√
微博@爱鲤苏CHaos_
BCY@爱鲤苏Chaos
苦逼打工人 没有企划可能就是年更

[刀剑乱舞][鹤一]糖罐子10

CP:鹤一期


写得我好累啊_(:з」∠)_

逻辑混乱+BUG 慎阅

我收回上一章我说十三话新番的话因为我总觉得要超了【



第十章:香草糖

 

**

 

一期很少向别人示弱。

在兄弟们面前,他总是觉得要成为榜样,因此他挺直了自己的肩膀——从小到大养成了这样的习惯,之后在任何人面前,他都没有轻易地暴露自己的软弱。

但是其实一期一振自己心里明白,人总有弱点,也总有自己不想面对的事情。

 

他的软弱,一度就被鹤丸看到了。

一粒薄荷糖,一个能够依靠的肩膀,告白后的惊慌失措,只有面对好友才能敞开的心扉。

不想暴露自己的软弱,但是有的时候也想要一个依靠。

 

曾经有一次在寝室发了一次烧,只烧了一晚,但是却浑身难受——那个时候一期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睡觉,半睡半醒间他感觉到有一双有点凉的手覆盖上自己的额头,然后轻轻给自己擦去汗水。空气里有一种很甜的味道,仿佛是夏天里的香草冰激凌,那样让他感觉到安心。

迷迷糊糊睁开眼,依稀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。他想叫这个人的名字,但是最后还是敌不过困意睡了过去。

 

现在,一期把这件事情想起来了。

 

他感觉到自己浑身乏力,从胃部产生的绞痛纠缠着他浑身的神经。他感觉深陷沼泽,想要挣扎却越陷越深的时候,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把他拉出了困境。

 

他微微睁开眼睛,好像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,然后他彻底把自己的身体力量放在了那个力量中,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**

 

“并没什么,只是可能太累了昏倒了,而且吃了过期的食物——太不小心啦!稍微休整一下应该就没事了。”

医生抬起头结果正好看到泪眼婆娑的鲶尾,因此吓了一跳。鲶尾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颗一颗掉,医生还在想怎么安慰,鲶尾就抬起袖子擦干眼泪,“谢谢医生,那我去看看我哥哥嗯。”

期间还伴随着抽泣和哽咽。

“谢谢医生。”鹤丸也拍了拍鲶尾的肩膀转身对医生道谢。和鲶尾并排路过一期的病房时候看到一期睡在床上,脸色苍白,看上去那么弱小。

——一期啊……

鹤丸在内心叹了口气,看着鲶尾拐进一期的病房却没有迈开脚步。鲶尾走到一半回过头看着鹤丸,眼神里透露的信息是:你怎么不进来?

“你去吧,我去交下钱,就不过来了。”

鲶尾偏过头用眼神继续表示:为什么不进来?

鹤丸却耸了耸肩,转身就走下了楼。

 

帮一期办完手续后,鹤丸决定去自动售货机那里买一杯饮料,结果看到五虎退正好在饮料机前似乎犹豫着要选哪一个。鹤丸突然有了主意,跑过去仗着身高优势“啪”一下拍上随机的一个饮料后低头对着五虎退坏笑。

五虎退嘟起嘴抬起手用软绵绵的拳头砸鹤丸,“呜呜!鹤丸先生真是的!”

“啊哈哈哈抱歉抱歉。”

“呜呜呜我不要那个啦呜呜呜……”

“好啦给你开个玩笑,五虎退要哪个帮你买啦,吓到了吗?”

“哼……”

 

五虎退最后还是选了巧克力牛奶,鹤丸把饮料递给五虎退的时候五虎退突然说,“不过,鹤丸哥哥这样就挺好呢。”

“嗯?”

“变回了以前的鹤丸哥哥呢……感觉最近几天不管是你还是哥哥,还是哥哥们,都好奇怪……大家都阴沉着一张脸……”

鹤丸看着五虎退然后揉着他的头,“让你担心了啊。”

五虎退吸了一口巧克力牛奶然后对鹤丸微微笑,一边背后响起一个冷静的声音,“你在这啊。”

鹤丸回头,站在那的是骨喰。

 

骨喰面无表情地走向自动售货机买了瓶白开水,“你要回老家了?”

鹤丸觉得骨喰应该是在向自己发问,于是“嗯”了一下。

“听三日月老师说,你回去了之后,也不是不可能回来……吧。”

“我……挺想再回来的呢。”

虽然还挺想问三日月和骨喰之间的事情,不过鹤丸看了骨喰面无表情的脸,也就默默先搁置下内心的疑问。

“最近哥哥那么奇怪,也是因为你吧。你对他告白了吧。”

鹤丸点点头。

“哥哥,露出了寂寞的表情呢。”

鹤丸看着骨喰说这个话的表情——虽然依旧面无表情,但是眼中的情绪却非常复杂,读不出到底是什么意义。

“……寂寞吗?”

“你是第一个能让他露出这样的表的人呢。”

“……唔……”

“哥哥到底还是不希望你走吧……所以,就算必须回去,也不要不联系啊。”

 

已经是半夜,医院里已经很少有人走动,走廊上医院的时钟秒针在走,一下,一下。

“好。”

鹤丸最后还是开口,轻轻地回答。

 

 

**

 

弟弟们基本都去看过了哥哥没事后,刚刚因为惊吓而消失的倦意重新出现在脸上。

“好了,藤四郎们都和我回去吧。”莺丸最后决定把一期的弟弟们送回去,一边一手抱起了已经困得不行的平野,一边转头对鹤丸说,“要不你陪着一期一振吧?”

“我?”

“弟弟们明天还要上学呢。”

鹤丸还想反驳的时候,一边乱扯了扯鹤丸的衣服,“拜托你了哟,鹤丸哥哥~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 

看着莺丸一手抱着平野一手牵着前田带着藤四郎们回去之后,鹤丸转身回到了一期的病房。鲶尾刚刚被骨喰和药研拉着带走了,现在的病房里,只有一期一个病人。

 

看着躺在床上的一期,鹤丸突然想起大学那会,一期有一次发了一夜的高烧——他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半夜的时候突然发出了听上去非常难受的呻吟。

鹤丸放下手中的事情跑到一期面前,抚摸他满头大汗的额头。

“不舒服吗?要喝水吗?”

鹤丸轻轻发问,但是一期似乎没有听到,他往鹤丸的手上靠了靠,然后呼吸渐渐均匀起来。

鹤丸就这样揉着他的额头,在他呼吸彻底平稳后才离开。

 

现在的病房里,鹤丸伸出手,抚摸上一期的额头。

“一期……”

他轻轻开口叫一期的名字。

“一期,我喜欢你啊。我想你啊……我不想,离开你啊。”

 

TBC


评论(2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