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_CHAOS√
微博@爱鲤苏CHaos_
BCY@爱鲤苏Chaos
苦逼打工人 没有企划可能就是年更

[刀剑乱舞][三日骨]深水呼吸①

深水呼吸

 

CP:三日骨

 

看到了 @奈美醬 的主意 突发奇想开了新坑

短打估计三~四话完结【应该

明明老坑都没填完

夏天快结束了 我却依旧想要玩水【喂

OOC和BUG预警 慎阅


 

**

 

一栋两层楼的小别墅。

别墅后有个小小的露天泳池。

别墅前还有一片小花园。

这样豪华的住所,现在只有三日月宗近一个人居住。

某天早晨,三日月醒来,面对空旷的庭院,终于是叹了口气。

 

原本这栋屋子应该有很多人居住,至少四五个。可是家人们都因为各种原因搬到了市中心,只有三日月在郊外过着养老一样的生活。晒晒太阳,喝喝茶,偶尔做做设计,写写文章——反正钱对于他来说本来就不愁,那何苦勉强自己去做不喜欢的工作。

 

就是有的时候,会感觉到寂寞。

 

某天三日月突发奇想,在得到了兄弟们的认可后,他终于对外发布了招租的广告。其实现在住的地方人烟稀少,不过有经过的班车和近郊那所大学相连,他不清楚会不会有学生或者老师搬到他这里来居住——不过反正闲得慌,不如发一则广告试试看。没想到不久之后,三日月家的门铃就被按响了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看到招租的广告——来问问情况的。”

 

三日月打开院门,看着一个白发的少年轻轻抬起了头。

 

“骨——骨喰?”

少年抬起头眨了眨眼,“啊……是我。我叫骨喰藤四郎。”

“你已经上大学了?时间过了可真快。”

“……您认识我?”

 

三日月终于察觉到些许的不对劲,他盯着骨喰看了一会,对方终于抓着头发开口,“唔,抱歉。之前家里遭遇了火灾,我花了点时间康复。不过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……”

“啊……抱歉。”三日月抱歉地对骨喰微笑,“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骨喰摇了摇头,“我不介意的。”

“那进屋谈一谈吧?我来帮你拿包嘛?”

骨喰抿着嘴摇了摇头,跟着三日月进入了屋子。

 

 

**

 

“搬到这里住是因为价格比宿舍的便宜吗?”三日月对骨喰差不多介绍了一圈屋子后,侧头发问。

“价格倒是差不多……不过,因为您说这里有泳池,所以……想来看看。”

“诶?”

“想学游泳,最近。”骨喰轻轻回答,“之前,和鲶尾去了一次海边,觉得在水里很自在。大概是因为之前遭遇过火灾,所以变得有些向往水——这样。正好宿舍本来同住的同学转系了,就想干脆退宿搬出来吧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三日月弯起嘴角,“不过这个泳池我不怎么用呢……”

“不用嘛?”

“嗯。以前溺过水——因为在水里抽筋了结果差点在泳池里出意外,然后被家里人捞上来了……真是刺激啊。”

“啊,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嘛,抱歉……”骨喰露出了为难的眼神。

“不,虽然有点心理阴影,不过并不怕水,只是害怕一个人在水池里而已。”三日月说着揉上骨喰的头,“你想用的话,我们改天把它清洗一下就可以了。”

“真的,可以免费使用嘛不用加租金嘛?”骨喰听到三日月的话后一脸期待,“其实加一点点也没关系……”

“可以免费给骨喰用哦。”三日月眯起双眼,“要物尽其用嘛。”

 

隔天骨喰提着行李箱搬了进来。稍微安定了一点后,三日月提出和骨喰一起打扫泳池。骨喰和三日月在没有放水的泳池里站着,在地面上用刷子留下一串泡沫。

“您一直是一个人住吗?”骨喰在打扫到一半的时候侧头问。

“是呢。”

“……还真是挺奢侈的……”

“就是因为觉得很多地方都荒废了,所以想干脆招租找个人一起。”三日月轻轻微笑,“本来这个屋子还要住四五个人呢。”

“四五个人……稍微又有点挤了。”

“还行。”三日月停下来舒展下胳膊。

“那,之前没有人用过泳池吗?”

三日月伸长胳膊看着骨喰微笑,“他们在的时候我用过。和他们一起。有人在我就没有问题……而且我还学会了游泳。”

“诶?”

“有那么惊讶吗?”看着骨喰吃惊的表情,三日月觉得好像。可是骨喰却凑上来,眼睛里有星星,“那,三日月先生教我游泳好吗。”

“……你不会?”

“……不会啊。我就只是,喜欢水而已……”

三日月开着骨喰哈哈地笑了,骨喰有些恼怒地拧起眉头,“三日月先生,这并不值得这样嘲笑。”

“你还真是可爱呢。”三日月直起腰,“不过没问题哦,教游泳什么的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是啊。”三日月轻笑,“交给我就好。有骨喰在的话,一定没问题的。”

 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