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_CHAOS√
微博@爱鲤苏CHaos_
BCY@爱鲤苏Chaos
苦逼打工人 没有企划可能就是年更

在医院


我是长大之后才知道外婆坎坷的人生的。小的时候外婆被她的妈妈抛弃,拼命读书长大成家,外公却在一次军事演习中牺牲了。她差不多是一个人把四个孩子带大。二十多年前她得了尿毒症,换了肾…然后一路磕磕碰碰到了今年。
以前外婆还能接我放学,她很胖,走起路来一摇一摆,但是我很喜欢她。初中后她鲜少走动了…开始用拐杖和轮椅。到了大学,我开始给她推轮椅…
去年她住院,可是她还会说话还会笑,我还能拉着她的手说话,甚至她还能看我打LL(喂)。今年外婆再次住院,这次把外婆送进医院后,我回来却看到妈妈哭了。
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终于熬不住昨天去了医院。我从来没见过亲戚们这样的表情,每个人似乎稍微一动就会掉出眼泪。然后,我哭了。
外婆真的很痛苦,人老了,器官衰竭,有些东西排不出体内,她很难过,我却没有办法。
而且我什么都不会,分担痛苦、帮忙什么的,我都不会做。
我很无力…
我已经不是希望外婆不要走了。我只是希望外婆不要痛苦…
今天在医院,在外婆身边陪了3个小时,目睹她呕吐2次,期间她换了3瓶挂水,还有4瓶要挂。
护士说,要爱护自己的身体,不要透支健康…是的,一点没错。
我也只是希望一切能好起来。

评论(2)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