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_CHAOS√
微博@爱鲤苏CHaos_
BCY@爱鲤苏Chaos
苦逼打工人 没有企划可能就是年更

[刀剑乱舞][鹤一期]糖罐子 12 (完)

先和大家说一下。

因为是最终话了,下文涉及到的CP有:

鹤一期、三日骨、伽罗烛,极少的乱浦乱嗯……

我就说这是十二话的新番嘛【滚

OOC和BUG 逻辑混乱和小学生文笔依旧。

感谢大家看到这里!

 



最终话:酒心糖

 

 

**

 

“唔,这种数据上的问题其实以后可以不用过来的,家里改一下就行了。”三日月把手头的资料叠起放在桌角,“每次都让你亲自跑一次也挺累的。”

“啊,没关系啦。”一期摆了摆手,“有的时候顺便就过来看看了,解决一点问题也好。”

“哈哈。你还真是认真。”三日月眯起眼睛微笑,“吃糖吗?”

“嗯……?”

三日月拉开抽屉打开盒子,里面的糖只剩下几颗,但是排列整齐非常好看。

“这是?”

“酒心糖。”三日月淡淡一笑,“同事带来的,这个糖说最好快点吃完因为保质期很短。但是我这种老年人已经受不了这种刺激啦……”

“您还年轻呢。”一期笑着拿了颗糖咬碎——糖衣依旧是甜甜的,咬碎后的酒味很香,但是又并没有太过于辛辣刺激。

“唔非常好吃……”一期发出赞叹。

“的确非常好吃呢。”三日月轻笑,“不过啊,一期。有些好的东西总想着留在最后,但是其实如果错过了时间反而会导致食物过期呢。”

一期听了这话之后内心一紧,微微抬头。

“想来下学期我也不一定还能一直留在学校。”

“老师……?”

看着一期一脸紧张三日月还是保持微笑,“不过我职业比较自由啦。比起鹤丸是好多了。这家伙好像今天就要回去了吧。”

一期猛然站了起来,把三日月吓了一跳。意识到自己失态的一期俯下身问,“他今天就要走了嘛?”

三日月睁大眼睛,只是一瞬然后又恢复了笑脸微微笑了起来,“什么啊,你不知道么。好像是说会议提前了,就先回去了。走得还真是仓促呢……”

一期缓缓坐下来,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 

鹤丸就要走了?今天?之前不是说下个月吗……不对。其实就算是下个月,也是下周的事情了……还能联系吗,要不要打个电话?

 

“一期。”

一期抬起头,看着三日月依旧微笑,“都说了,很多事物过了期限就没有意义了。”

窗外挂起一丝微风,三日月挂在窗口的风铃叮铃铃作响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一期一振站起身向三日月微微鞠躬,“那,我先告辞了。”

“去吧去吧。”

“非常感谢您……”

 

一期一振想了半天打算边打电话边赶去找鹤丸。跑到车棚的时候一期打算先骑自行车去追,结果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臂。

一期吓了一跳,回头一看,是之前莫名其妙来拜访的黑皮肤男子。

“你要找鹤丸国永?”黑皮肤男子开口。

一期愣愣地点头。

“现在就去?”

一期再次点点头。

“那我带你去吧。我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。”

“啊那个……你说得‘他们’是……”

“光忠和鹤丸。”黑皮肤男子也不多做解释,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一期心中画满问号,首先他也不认识这个人,其次这到底是要去哪里追啊……

“别磨蹭。再晚他们就上高速了。”说完男子转身递给一期一振一个摩托车头盔,神色非常严肃。

一期在心中迅速地盘算了一下,于是接过头盔之后坐上了男子的后座。摩托车启动的速度非常快,转眼就已经拐出了车棚。

 

好像余光瞥见了鲶尾和骨喰——但是先不去管他们了。

 

 

**

 

骨喰看着眼前驶过一辆高速摩托车,转头看着鲶尾,“真有你的,你是怎么说动大俱利伽罗的?”

“本来他们目的地都一样嘛。”鲶尾的目光也跟着那辆摩托车飘远,“话说你不也一样。对三日月说了什么吧。”

骨喰拧开水瓶喝了口水,没有回答。他从小和鲶尾的默契度就很高,不用说都知道对方心里打的算盘。

“反正我们目的也一样。”

“啊……真是操心。”鲶尾的头往后仰,然后又把脸埋进膝盖里,“一开始我不想这样的。恋爱什么的最讨厌了。”

骨喰没说话。

“一开始不想让哥哥和别的人在一起的。搞到后来我帮他了还。但是,乱也说得对。总不见得让哥哥一直一个人这么下去吧。”
骨喰还是沉默。

“其实我真的是自私的。哥哥的事情也是……”鲶尾说着转头看骨喰的侧脸,“还有你的事情也是。”

骨喰听着鲶尾说话,然后抬起手揉鲶尾的头,还是一言不发。

“你去吧。”

“……去哪啊。”

“你去看三日月吧。他不是下学期可能也要走吗?而且……现在他应该还在办公室吧。”

“鲶尾……”

“快去。不然我要反悔了。”

骨喰跑到鲶尾的背后,快速地给了他一个拥抱,然后跑远了。鲶尾听着脚步身走远,才回头去找骨喰的影子。

他抬起头的时候嘴角上扬,“真是没办法。”

 

 

**

 

鹤丸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握着手机。一边烛台切光忠开着车终于看不下去,“您要是想打电话就快……”

“我在想我要说什么。”鹤丸一脸苦大仇深地转过头,“喂,怎么样才能显得我说得很有风度很帅气。”

烛台切嘴角一抽,“我怎么知道……”

“这不是你最最最拿手的嘛!”

“可我不是你啊。”烛台切继续开车,“你就回去开个会而已,怎么搞的和生离死别一样。”

“这次回去我真的不知道我爹还会放我出来吗好吧。”

“……那你打电话啊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鹤丸非常非常纠结,但是感觉身边又根本没有一个可靠的战友。他开始无比想念莺丸和江雪,然而现在一个也不在身边。鹤丸生无可恋地侧头看向窗外,结果……

“我觉得你要停车了。”鹤丸转头,表情一瞬间,非常丰富。

“少爷你开什么玩笑,我可没有违反交通规则。前面是绿灯啊……”

“不不不……不不不我……”鹤丸的头转了又转,“我总觉得我没看错……我看到大俱利伽罗了!”以及他背后的,一期一振??!

“什么?”烛台切方向盘差点握不住,他回头想往鹤丸说的方向看,结果这时候大俱利伽罗已经靠近了车窗,伴随着一期大叫了一声——

 

“鹤丸殿——!!!”

 

烛台切终于在路边停下车,鹤丸刚刚打开车门大俱利伽罗就把头盔脱下来塞在鹤丸手里,旋即谁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烛台切被他拖到了副驾驶座,然后才过了大概几秒大俱利伽罗就坐上了驾驶座的位置,发动汽车扬长而去。

 

土匪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……这是光天化日下绑架吗?

鹤丸和一期呆愣在原地,良久之后一期抬手褪下头盔,终于开口,“他们……没关系吗?”

“大概……”

“不过,他们到底是……”

“一个是我家司机一个是嗯……伊达家的大少爷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一期听得云里雾里。

“反正他们一直都这样很久了。追来追去的。”鹤丸擦去额头上的汗水,“这可真是吃惊啊。于是,你怎么来了呢?一期?”

 

空气一瞬间凝固。鹤丸说了一句话又恨不得把自己舌头咬了吞进肚子里。他虽然善于活跃气氛,可是在一期一振面前,他居然是个冷场小王子。

鹤丸一边想着要说什么,一边转过头看一期一振的表情。结果正好对上一期一振的视线——对方咬着嘴唇,眼睛里有着委屈和愤怒,还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。

——有点可爱?

“一、一期……”

“鹤丸殿才是过分。要走了居然都不说一声。”

“啊?什么啊哦这不是事发突然……”

“可是你这一回去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,好歹也要打个电话吧?好歹告诉我一下吧?如果我今天要不是顺路去老师那里问问题,我也许就见不到你了,你考虑过我的心情吗鹤丸国永同学!”

“那个我其实……”

“我……我还有很多话没有对鹤丸殿说,如果鹤丸殿突然就回去了我真的……”

 

说到这里一期一振转过头,他不想摆出一副快哭了的表情对着鹤丸。太狼狈了,为什么自己对别人都这么游刃有余,唯独对鹤丸就不行。

“一期。”

一期一振不回头。

“一期……”

一期一振吸了口气,继续不回头。

“……一期你背后有只蜜蜂诶!”

“?!?”

一期下意识转过头,果然一瞬间看到鹤丸诡计得逞的表情。刚想生气,对方却一下子把自己拉入怀里。

“鹤丸殿?!”

“抱歉,你有点可爱让我抱一会你啊。”

“什……”

“一期。对不起啊。”

 

 

**

 

两个人手中的摩托车头盔都掉到了地上,不过,谁都没有去关心了。

“对不起啊,事发突然我老爸突然叫我回去。”抱久了鹤丸暂时先放开一期,“我,我有想打电话可是……”

“大家都知道了……明明你可以先告诉我的。”

鹤丸飞速地想了下一期所说的“大家”大概是谁,想想大概也是三日月这家伙搞得鬼,嘛算了,“总之抱歉,应该先告诉你的。”

一期却又摇了摇头,然后抬起头问鹤丸,“那么鹤丸殿……现在愿意听我说嘛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一期深吸一口气,接着,轻启嘴唇。

 

“我。我喜欢鹤丸殿。”

 

鹤丸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,这个惊吓太大导致他直接呆愣在原地。

他刚刚对自己说什么,说喜欢?他没有听错没有做梦?是真的?

“啊我本来,我本来是打算……打算……”一期说着又摇了摇头然后重新说新的句子,“总之我,我想了很久,我觉得我,我是喜欢你的。对不起之前,我一直在逃避。”

“……啊……”

“我很感动,其实我很高兴,鹤丸殿告诉我喜欢我的事情。我也,非常依赖鹤丸殿。但是我之前都没意识到,所以……对不起可能无形中也伤害了鹤丸殿……所以鹤……诶诶你别哭啊?”

听到“哭”这个字鹤丸才意识到自己居然留下了激动地泪水。事到如今已经顾不得了,他抬手擦掉眼泪,“对不起我……我有点意外……”

“……那也不要哭啊……”一期哭笑不得。

“不不不,因为,”鹤丸吸了吸鼻子,“我之前以为百分百没希望了……都,都已经连做朋友这种事情都不抱有期待了……”

“抱歉……”

“没、没关系的。谢谢你……你是特意赶过来和我说这个的吗?”

一期认真地点点头。鹤丸看到这样的一起,感觉心真的都要融化了。

 

太开心了。他说喜欢自己,还赶过来追自己,虽然这个过程中人物关系好像很复杂的样子……

“我喜欢你。一期我很喜欢你。”

鹤丸说着低下头,然后轻轻吻上一期的唇,短暂地触碰。一期在意识到发生什么后转过头,但是嘴角却还是悄悄地上扬了。

——真的是太可爱了。

鹤丸内心已经绽放了无数朵烟花——他还想去牵一期的手的时候,突然车喇叭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 

“喂,鹤丸大少爷。”

鹤丸一惊,回头看到长谷部一脸胃疼地开着车在他面前听了下来。

 

 

**

 

“你怎么……”虽然心中有一千个不满意突然破坏气氛的长谷部,可是看到长谷部的脸鹤丸还是暂时先不对其提出异议了。

“光忠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让我去借你们,他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“他和大俱利伽罗私奔了。”

“哈??”

“开玩笑开玩笑。”鹤丸摆摆手,刚刚只是活跃下气氛,“我也不知道啦,不过应该没事吧?毕竟他们追来追去那么久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长谷部完全不想再去研究那两个人的关系,于是转移话题,“这位是……?”

“你好。”意识到长谷部注意到自己一期一振鞠了个躬,“我是鹤丸殿的同学。”

“你好,在下长谷部。”

鹤丸看着两人握手后把两个摩托车头盔放在车子的后备箱,然后打开车门,“一期,我们走吧。先上车……”

一期一振点了点头。刚刚坐进车里的时候,自己的手机突然就响了——他打开手机,是乱的电话。

“乱?”

“哥!”乱的声音特别响,“鹤丸哥在你边上吗?”

“在……”

“你让他听点话吧嘿!”

“啊?”

虽然心存疑虑,但是一期还是把电话递了过去。鹤丸一愣提起电话,“乱?啊?诶……这样好吗?哦……好吧。嗯。我把电话给他。”说着鹤丸把电话又塞了回来。

一期更加疑惑了,可是还是拿起手机,“乱……”

“哥哥,加油哦。我去安慰厚了,他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!以及哥哥!回来记得安慰鲶尾哥啊!啊还有药研!”

电话就此挂断,一期盯着手机不知所措。

今天怎么什么事情都发生得和风一样快。

 

“长谷部,你不要把车开回去送一期了,直接去本家那就好了。”

“哈??”

发出感叹词的是两个人,一个是长谷部,一个是一期一振。

“你弟弟说,‘今天是给哥哥放假的日子,既然哥哥已经出去了那就去吧,反正鹤丸先生也要先回来的。’那也好,反正你过去了我就可以再回来一次了,反正我觉得,你见下我爸也没啥,既然你弟弟都同意了。”

“等……”一期按住额角,信息量未免过大了吧,“你,你能不能重头和我解释一遍?”

“啊我懂了。”长谷部突然就笑了,“总之就是你的弟弟们放你来鹤丸家交流下感情了,哦,也是个不错的机会,反正五条老先生也挺想见见照顾少爷的少爷同学的。”

“……诶?”

“要好好表现啊,少爷们。”

“诶?”

“好了好了……”鹤丸勾过一期的肩膀,“我觉得这样也不错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 

尾声

 

一年后。

 

“鹤丸殿,你桌上的文件好好确认一下。”一期把文件推到鹤丸面前,“记得看过后再确认。”

“一期,还有五分钟就下班了诶。”

“……不要偷懒。”

“诶……”

看着鹤丸重新投入工作的表情,一期轻轻笑。一年前他莫名其妙被弟弟们出卖了,到了五条家没想到鹤丸的家人给了他超高的待遇,对他的印象也非常不错,然后偶然间,“一期啊,我们家鹤丸总要回老家工作的。你有没有兴趣当他助理啊?”

“诶?”

事情发生得太快,然而一期一振抓住了这个机会。研究生顺利结业,他也和五条家旗下的公司顺利签约。

然后,和鹤丸也顺利地在一起了。虽然因为工作的时候平时对鹤丸殿更加严厉了,不过能在一起交往,他们都很开心。

 

虽然感觉是钻了空子——但是现在的情况,就和吃了酒心糖一样。

糖衣是甜的,因为如此,他们面对酒,也更能感受其清香。

 

一期还在和鹤丸在办公室工作的时候,鲶尾打了电话过来——

“哥哥哥哥,你下个星期真的回来吗,和鹤丸。”

“什么时候骗过你了……”一期轻轻微笑。

“太好了!一定要回来!我和你说啊!乱升上高中了!第一天!就被一个叫浦岛的人告白了!”

“什么!?!”

“还有骨喰太过分了!考上大学后啊,就天天往三日月的办公室跑。”

“的确很过分,没关系,我马上就回来了。”

“是啊。哥哥快点回来,你回来能不能抽出一天不要和鹤丸在一起啊,就一天好不好。”

“这个……”

“切。哥哥你到底是多喜欢鹤丸啊。”

 

一期轻轻笑了,然后转头看到埋在工作中的鹤丸正好也抬起头。他依旧笑着,笑得鹤丸莫名其妙。

 

算了。

鹤丸站起身子,走到一期面前,不顾他还在打电话,就在他脸颊上留下一个吻。

“喂……”一期笑着皱眉,用眼神指责鹤丸。

鹤丸却耸耸肩,然后凑到一期没听电话的耳朵边——

 

“再等两分钟哦。我们过会去看电影哦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END

 

 

写完啦!!!!

憋了好久。终于结束了【躺平

接下去也许可能大概应该是有番外的吧……

鹤一期的 可能也有别的CP的!应该!

感谢大家阅读!!!!感谢!!!真的感谢!!!!!

爱你们么么哒~


评论(4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