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_CHAOS√
微博@爱鲤苏CHaos_
BCY@爱鲤苏Chaos
苦逼打工人 没有企划可能就是年更

[Y2]墙外(五)


CP:樱二 Y2

 

说好今天会更的【鸡血脸

BUG OOC 可能 慎阅


说在前面:很多事与愿违的事情,是因为无法选择


 

——我快忘记你的时候,却抓住了你的手。

——原来你是我内心深处无法磨灭的烙印。

 

 

“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忆过去了。”

二宫和也侧抬头的时候,看着樱井翔仰头看着天空——这个画面曾经很多次地出现在自己的梦里。第一次遇见的时候,樱井翔在操场的一角,他仰着头看着天空,画面就是这样定格在初三的自己的脑海里。

“七年了……”

二宫和也情不自禁地自言自语,其中的意义他自己也不清楚。对于自己来说只是睡了一个很长的觉,对于樱井翔来说,可是每一天日出日落地过来的。七年间,他做了什么,过的怎么样,又是怎么面对沉睡的自己——这些他都想知道,但是一句都问不出口。

樱井翔收回眺望天空的视线,转头看着二宫。他走过来,坐在二宫身边。

“本来呢,是很孤独的,因为你睡过去了,所以难免觉得担心和寂寞。”

二宫和也低头,自己的两只手情不自禁地握在一起。

“但是后来就想,也许哪天你就会醒来吧……那一天,一定是我想不到的一天。然后昨天他们就说你醒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在医院的时候我还骗护士呢。我说我是你哥哥,我叫二宫翔阳。”

二宫和也一下子笑出声音,樱井翔也跟着笑起来,“他们到现在都这么相信呢。”

二宫听着樱井翔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这些,他脚尖踮起然后把腿一点点伸直。其实这个动作挺花力气,毕竟自己已经七年没有活动筋骨。但是当脚面绷直的那一瞬间,他有一丝丝奇妙的喜悦。

“刚刚醒来的几个小时,我是真的很害怕。”二宫看着自己的脚然后一点点把脚收回,“现在稍微是,好一点了。”

回头看着樱井翔的时候,正好对上他的视线——二宫和也尴尬地把眼神收了回来,“虽然我都,不知道和你说什么。”

 

“会好的。”樱井翔伸出手,轻轻拍了二宫和也的肩膀,却移走了目光。

 

 

#

 

回程的时候樱井翔并没有再次把二宫和也送回病房,而是直接托给了医护人员。他这次要早点回家,如果从医院驱车回家需要一段时间,现在开车回去到家的时间应该和下班回家的时间差不多。樱井翔开车的时候很怕自己走神,如果遇到刚刚那个小猫的事件,似乎会不太好——不过也就是这样想着想着也一点点开回了家。打开家门的时候,女儿踏着轻快的步伐扑进了自己的怀里。

“爸爸抱抱~”

三岁的女儿很可爱,她伸长手臂踮起脚尖,双手抓着樱井翔的一摆摇啊摇。樱井翔一把把她抱了起来,“和美酱今天乖不乖?”

“嗯!”

“自己说的不算哦。”

“我有画画,也有好好等爸爸回家。”樱井和美伸长手臂环住樱井翔的脖子,然后在樱井翔的脸颊上亲了一口。

“真乖。”樱井翔抱着女儿转了一圈,然后把女儿放下,“去房间里等爸爸吧,爸爸要休息一会。”

女儿踏着步伐回房间之后,樱井翔的笑容一点点僵在嘴角。刚刚抱起女儿的时候,想起了二宫和也。他今天把二宫和也抱到车上,然后再抱着他上了天台——刚刚抱着女儿的时候,脑子里全部都是二宫和也。

——不可以,不可以这样。

——明明今天出门的时候在心里发誓,不能把二宫和也在放到以前在心里的位置。今天也只是去看看醒过来的二宫和也,而已。

——仅此而已。

 

“爸爸?”女儿在房间里探出头,“爸爸快来快来,和美今天画了画哦。”

樱井翔勾起嘴角,对着女儿点了点头。

 

三岁的女儿画画基本还是属于乱涂。樱井翔让小姑娘涂着画着,一边帮她整理散落在旁边的玩具和连环画。正收到一半的时候,女儿扯了扯自己的衣服,“爸爸,今天爸爸给我讲故事好吗?前几天都是妈妈,妈妈不肯给我讲那本。”

“哪本?”

“睡美人的故事。和美虽然知道这个,但是,想听爸爸说。”

女儿抽出一本书,然后把书递过来,“爸爸给我讲故事好吗?”

樱井翔拿着这本书的时候,心一下子沉了下去。

 

公主刚出世的时候,受到了仙女们的祝福,也收到了傲慢的女巫的诅咒。她会在16岁生日那天死去。但是最后一个仙女却又给了祝福,说公主其实不是死去,而是沉睡一百年,百年之后,王子会用真爱之吻唤醒公主。

 

高二那年学园祭,樱井翔和二宫和也从班级办的“跳蚤市场”的主题走出,逛其他班级的活动时,逛到大礼堂。那时候正好话剧社在上演“睡美人”。略有不同的是,王子和公主是之前就认识的,公主对王子隐瞒了自己要睡去的事实,王子为了见到公主等到了百年之后,他唤醒了公主,公主却不认识苍老的王子了。

“换谁都会害怕吧,醒来看到陌生的一切什么的。”二宫和也就是这样在自己身旁说了这样一句话。

“但是,王子还是王子啊。”

“百年之后,谁都不能保证还是谁了吧。”

 

“爸爸?”女儿拉了自己的衣角,眼神里写的都是祈求。

“和美乖的话,爸爸今天就给你说这个故事。”

“嗯!”

 

樱井翔捧起书,再次深呼吸。不用百年,七年,就足矣改变一个人。

 

“翔……我不再追究了。我不会奢求你忘记他我也不会再提他了。你也不要再离开了好不好……求求你……我……怀孕了啊……”

四年前,妻子从身后抱着自己,那是樱井翔一辈子都不想想起的夜晚。

他做到了。他把关于二宫和也的一切都锁在内心的深处,那个以为会用真爱之吻拯救公主的王子,继承了国家,娶了别的公主,开始了自己的生活,很多时候,他都以为自己忘记了自己的真爱。

 

但是没有。

 

他再快忘记二宫和也的时候二宫和也醒来了,他又抓住了二宫和也的手。

但是一切已经回不去了。

可是就算这样,二宫和也也是他一辈子的烙印。

 

 

TBC


评论(2)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