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_CHAOS√
微博@爱鲤苏CHaos_
BCY@爱鲤苏Chaos
苦逼打工人 没有企划可能就是年更

[竹马]花海与梦境

花海与梦境

 

很科幻很潦草。BUG大概有。OOC可能。以及。不要打我。

慎阅。 


CP:竹马 相二

 

 

 

二宫和也醒来,发现有人在厨房里做早餐。他顶着凌乱的头发寻着声音摸过去,看见相叶雅纪挺拔的背影。相叶雅纪围着围裙,他做菜的时候神色认真,修长的手指又是那么好看。二宫和也靠在门口看着他,然后,相叶雅纪回过头。

“醒了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怎么还是没睡醒的样子。”相叶雅纪笑了,“去刷牙呗。等下不是还要去上班嘛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那就快去吧。”对方语气温柔,如阳光一样。

 

二宫和也上班的地点离家里不远。办公室里人很多,但是工作比较繁忙,所以私下里各自的交集不多。走进办公室的时候,对桌的男子和他打招呼——他才来工作一个月。

“早上好。”

“早。”回以简单的微笑后,二宫走向自己的办公桌,把自己的外套褪下挂在柜子上时候,看到柜子上他和相叶雅纪的合照。他将照片取下,看着里面的场景。

相叶和自己并排站立,笑得灿烂——那是自己珍藏的一张合照,拍摄于大学入学仪式。

 

“你和你的朋友感情真的是很好呢。”对桌的男人笑着,“听前辈们说,从初中就认识了?”

“国一时候的同班同学。”

“那到现在也很多年了,难怪。”男子笑着坐回了办公桌,没有多问。二宫和也看了眼照片上的自己和相叶,然后轻轻把照片放回柜子,开始办公。

坐回位置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,短信来自相叶雅纪——“记得按时吃饭。雅纪”

心里有点暖暖的。二宫和也看了信息,开始了一天的工作。

 

午餐时候同事们有的去食堂,有的去外面的餐厅吃,也有的吃自己的便当——自己就是第三类人,相叶雅纪天天给自己准备了便当。二宫和也在休息室碰到了以前同一科室的女同事,“二宫先生今天又是吃便当?”

“嘛,天天都是啊。”

对方露出笑容,“还真是幸福呢。每天能吃到为自己准备的便当——啊啊,以后也要给自己的爱人准备便当呢。”

二宫打开便当后,弯起嘴角——雅纪真是,这都几岁了,还给自己的便当上用酱汁画太阳和云朵。

“每天这么样子会不会很辛苦啊?”突然想到的,于是问女同事。

“啊,不会啊。”对方回以微笑,“给爱人做便当是很幸福的事情吧。”

早上这家伙就是这样的心情吗。二宫想着端着饭盒准备开吃。

口袋里的手机响了,二宫接通电话,“我在吃饭。”

“噗。这才对啦,不按时吃饭的话对胃不好。”相叶雅纪一如既往地唠叨,“你等下五点下班?”

“嗯怎么了。”

“那下班后早点回来吧?我们去外面吃饭,然后玩线香花火吧。”

“都几岁了还玩小女生的游戏——”

“因为,正好看到超市有卖,要夏天了嘛……”对方的声音好似宠溺又好似请求,“去吗。”

“嗯。去。下班见。”

“下班见。”

 

走下公司大楼的时候看到相叶雅纪已经插着口袋在公司门口,靠着柱子等他。看到二宫和也走下来,相叶雅纪对他挥了挥手,“小和!”

“别在公司门口这么叫我啦。”二宫走向相叶用肩膀撞了下对方的胳膊,“去哪吃?”

“你知道新开了一家店,就在地铁站旁,有卖可丽饼嘛?”

“那个当饭吃啊……”

“反正都要路过,去呗。想带你吃点不一样的嘛。”对方推推他的胳膊。

“你自己好奇吧。”二宫笑着甩开相叶的手。

“和你一起吃不一样嘛。”相叶雅纪笑着,“走啦,你要草莓还是香蕉?”

 

夏天要到了。空气中隐约透露着微微潮湿的味道。阳光还不是很刺眼,但是还是暖暖的。吃完晚饭相叶雅纪真的拿出了超市买的烟花,两个人爬上自己房间上的天台。晚风吹着他们的头发,相叶说着点着了线香花火。

 

火花在飞,烟花在燃烧。二宫和也看着一支烟火燃烧后,他走上前,说自己想点一支。

烟花一点点地燃烧,然后还在烧的时候,二宫和也说,“雅纪,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也喜欢小和。”

“雅纪。你为什么会回来呢。”

 

一支烟花放完了。

 

“我啊……没有离开过啊。”

 

 

从早上开始二宫和也就意识到自己走入了一个梦境。前一个晚上,他抱着行动越来越迟缓的兔子睡着了。他做梦,梦见兔子第二天就不动了——然后他突然醒过来,阳光刺眼,身边却没有那毛茸茸一团。

他醒来听到了厨房有动静,久违的声音——他寻着声音望去,发现相叶雅纪在厨房里。

 

而相叶雅纪是那年准备回老家时候的模样。但是相叶转过身的时候,对方却是知道自己要去上班——

今天,相叶雅纪回到他身边,做着七年前他会做的事情。但是他却知道很多别的事。他知道自己的公司在哪,他知道地铁站新开的店卖可丽饼,他知道夏天到了,他知道——

二宫和也突然也就是有个假设,对,眼前的相叶雅纪,那可不是什么亡灵或者是什么穿越者。那是真实的相叶雅纪。

 

空白的七年,相叶雅纪除了外貌上没有跟上,其他的一切都跟上了。照片,同事的记忆,以及,他知道的一切。

 

“雅纪……是兔子吧。”

其实自己也早就知道了吧。

 

 

“我是。”

“所以发生了什么呢……”二宫和也甩掉手里剩下的烟花棒,“所以为什么会这样呢!”

说着回一趟老家的相叶雅纪人间蒸发,除了二宫和也谁都不记得他的存在——

这是为什么呢。

 

“小和……你没有忘记我是你发动的奇迹。”相叶雅纪说的话好像很虚幻,“而我回到你身边,是我发动的奇迹。当然……就这一天而已。”

相叶雅纪伸出手,他把二宫和也拉进怀里。这个拥抱好像和七年前一样,温暖,柔软,充满着相叶雅纪的味道。

 

二宫和也把脸埋进这个久违的拥抱里——他的记忆还在脑海里。相叶雅纪和自己相识到相恋,到后来他离奇失踪——他什么都记得。

“所以……到底是为什么……”

“小和自己不知道吧。你的母亲是魔法师什么的,我被变成兔子什么的。”

“什么……”

“我啊,已经死了。你记忆中和兔子的相处,那是最后一天了。”相叶的声音温柔而悲伤,“但是我发动了三个我能想到的愿望。”

 

第一个愿望是,回到小和身边和他再过一天。

第二个愿望是,回到小和身边和他好好告别。

第三个愿望是——

 

“今天之后,你就和大家一样忘记我了。”

天台变成花海,梦境却变成现实。

 

 

“什么……”

“小和……我和你的相识。我和你的相恋。我变成兔子的事情——都是你的梦境而已。”

“不要……我不要。”二宫和也摇着头,“雅纪……不要带走我和你的记忆好吗?就算全世界忘记你,我都记得你,我记得了你七年……我也愿意记得你一辈子……”

“不用了,真的不用了。”相叶雅纪笑着,然后俯下身,吻了二宫和也的唇。

“我可是一直相信你会回来啊!”二宫和也哭着,“就算七年,十七年,二十七年,我都愿意相信啊!”

“小和——太辛苦了。你去过你的生活吧,找个好姑娘,然后结婚,生个孩子。这样才对。这也是你的母亲希望的。我在你身边啊……只会让你受伤而已。”

“不会的……”二宫摇着头。“不会的!”

相叶雅纪摇了摇头,然后眼泪掉下来。

“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你受到伤害。所以所有的悲伤让我来承担吧。这些年来,所有的,都还给我吧。”

有风吹了过来。有泪水滑过眼角。有吻落在唇上。

心上多了条伤痕。

 

 

 

二宫和也睁开眼睛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泪水湿了枕头一片。但是他忘记他做了个怎样的梦。怀着这样莫名的悲伤,他重新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 

仿佛眼前有片花海,然后有一个少年。

但好像又什么都没有。

 

 

 

+END

 

应广大群众的要求我来续文了。但是我怎么感觉我续了篇更虐的……【作死

不过这个不是结局,结局在第三篇里 我随后更吧……

嗯。

反正肯定下一篇不会悲伤的信我……【估计没人信了


我发誓!!!写完这个系列我再也不写竹马虐文了艹【←不可能

评论(4)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