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_CHAOS√
微博@爱鲤苏CHaos_
BCY@爱鲤苏Chaos
苦逼打工人 没有企划可能就是年更

[凹凸世界][安雷]命运红线 2

ABO

《恋爱禁止的世界》世界观设定

OOC BUG 逻辑混乱有慎阅

有空抓紧更新【。



 

雷狮接到消息时候的大发雷霆并不影响雷狮妈妈高兴的心情。得知儿子的婚配对象后,雷妈妈火速去调取了安迷修的资料,而结果从她的表情来看,可以说是非常满意了——雷狮也是气不打一出来,可是说真的,雷狮也说不出安迷修一丝半点的不好。真要说,不好的完全是自己这边才是。

如此一来转念一想,如果安迷修那边讨厌自己的话,那这个婚约是不是可以有不成立的理由了——反正虽然政府配了一个对象给你,但是也并没有说过一定要在一起吧……以往个别的案例之中,也有个别没有和政府制定对象成婚的。当然这是目前的状况来看。

“你这傻孩子瞎想什么呢,你的两个哥哥不是很幸福嘛。”雷妈妈看出了儿子的不满意,立刻通过举例子的方式平息儿子心中的不悦。

雷狮撇撇嘴。两个哥哥一个娶了银行行长的女儿,一个娶了当红偶像,这怎么看都是非常完美的婚姻了,他的两个嫂子,怎么都比安迷修要强得多得多的多得多。雷狮想反驳,但是想想还是算了,眼下他也深知和母亲硬碰硬是不行的,只能在之后制造一些事端,好让这段奇怪的姻缘自然地土崩瓦解。

 

于是,雷狮还是得和安迷修见上一面,正式地。

 

雷妈妈做事雷厉风行,当天下午就和安迷修的家人联系上了,当天晚上就定下来在高级餐厅会面,雷妈妈还提出开车去接安迷修——她真是高兴得合不拢嘴。雷狮完全不想刷安迷修的好感,他随便套了件运动衫就出了门,反正家里人也管不了他,他打算用这种消极的方式抵抗到底。反正他觉得安迷修和他心情也应该差不多,双方都敷衍了事消极抵抗,日子久了父母也就没办法了,吧。

 

然而雷狮没想到的是,当他百无聊赖地在位置上坐着等人的时候,安迷修却穿得非常正式地出现在自己面前。雷狮一脸震惊地看着安迷修,安迷修看了雷狮一眼,噗嗤一声就笑了。

“还真有你的个性,恶党。”

“切。”

 

安迷修于是拉开位置在雷狮面前坐下,双手还整了整自己的领带。雷狮的目光也就不自然地跟随过去——他看着安迷修修长的手指,看着安迷修精致的衬衫,还有明显是特意弄过的头发——嗨呀这个人怎么回事,怎么穿得那么正式妥帖?!

这不就显得自己真的很没品嘛?!

难道不应该刷一下自己这边人的厌恶感嘛?!

雷狮不爽的情绪写在了脸上,这时身边雷妈妈和斜对角的安迷修母亲已经坐了下来。雷妈妈一脸抱歉,“真是不好意思啊,这孩子随便惯了,这种时候穿个运动服就出来了。”

“随性点好啊,”安迷修妈妈笑了,“我家儿子从来都是一本正经,做什么事情都和小老头一样,有的时候也怪让人觉得好笑的。”

雷狮想到安迷修之前执勤的时候一脸正经的样子,忍不住想要笑,但是碍于场合他用喝水的方式掩饰自己的表情。

“正经点好啊。我家小狮子太顽劣了,总是不按常理出牌,这从小到大啊,我就想有个人管管他,我看小安倒是挺好的人,以后管得住小狮子。”

听到“小狮子”这个称呼雷狮明显看到安迷修嘴角抽了一下。雷狮不爽地踢了下安迷修的脚,安迷修吃痛地咬了嘴唇,然后双眼就瞪回去。

“说起来……”雷妈妈看了眼雷狮,然后看了看安迷修,对安妈妈说——“不然让他们多聊聊?我们俩在他们放不开啊。”

“也是呢,那我们到旁边去……”

 

两位母亲走后,安迷修和雷狮同时松了口气。雷狮看看安迷修,安迷修看看雷狮,两个人同时笑出来。

“没想到啊没想到。”

“彼此彼此而已。”

 

雷狮身体向前,他狠狠瞪了安迷修一眼——“我是不会和你在一起的。”

“这是我的台词。”

“哈!”雷狮摊开手笑了,“那你还一本正经穿成这样,是有什么居心?”

安迷修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衬衫,他才不觉得有什么不妥——“这是起码的礼貌,恶党。”

“你也别有别的想法,我们打架打了三年,也不知道政府怎么就把我们配一起了。”

“不开心的人应该是我才对。我怎么就沦落到和你这恶党同流合污。”

“切。”

“哼。”

 

雷狮和安迷修的眼神碰撞了好一会,安迷修举起杯子喝了口水——“既然我们都不愿意,那事情倒也不是没有转机。”

“哦?”

“有二次申请的机会的,雷狮。政府每隔三年会对成年后没有被标记的omega进行回访,那时候omega有权利提出重新指定婚配对象的权利。所以,如果这样的话,我和你都还是有机会的。”

雷狮眉毛一竖,他有点心动。

“这样的话,那么……”安迷修微笑,“距离下次回访还有1年而已。这之前,我觉得我们至少保持和睦的相处吧。”

“你这是对我妥协了嘛?”雷狮咧开嘴问。

安迷修喝了口水,他放下杯子后,目光看向远处。他开口,声音很轻——“没有。只是,我父亲身体不是很好——不想让他再担心了。之前几次和你打架他就不是很高兴。如果知道我和婚配对象关系恶劣的话,他会更不开心的。”

 

雷狮看着安迷修,他的眼神里似乎流露出了一丝悲伤。雷狮想到了自己的母亲,想到了父亲、两个哥哥、卡米尔——他想起了自己闹闹哄哄的国中岁月,想起了父亲语重心长的样子——

他看着安迷修,他有那么点认同他,也有那么点,好奇。

雷狮这样想着,举起了自己的杯子。

逢场作戏而已,有什么难的呢?

 

“可以,一年而已。那就多指教了哦,安——迷——修——”

 

TBC


评论(1)
热度(56)